CELLIST。

阴阳师 主推 竹辉/博天
杂食。

少年人,我想亲眼看看童话里所说的幸福美满。

 给Ling的大男孩:

   未来的我心爱的小女孩的大男孩,初次见面。

   你问我是谁吗?我,跟ling是一年的室友。从高一认识一直保持联系到现在,算是好朋友的样子。

  我有礼物吗?不是说堵住女朋友朋友的嘴是迈进家门的必修课吗(笑)? 小玩笑当做是寒暄了。

  高一的那年盛夏我来到长沙,和七个性格迥异的女孩分在了一个寝室,第一铺临近门的就是ling。

  那个高高瘦瘦白白的,恬静的女孩子。我记得还没有分寝室之前分班考试,她坐在我前座。跟一个矮矮的男孩子同行,我以为是她的竹马男友。

  第一次跟ling一起吃中饭,她说那是她哥哥。内心有点斯巴达,这是哥哥?比她矮这么多!甚至比我矮!?她“噗”地一声笑出来,轻轻亮亮的声音很好听。然后我跟她就这么慢慢熟起来了。

  高一的每一天,我叫女孩们起床,搞好卫生买早餐,然后四人一行挽在一起像墙一样的推进,和ling还有Cici她们。都是安静的人,我会时不时提出一些很日常的东西然后把话匣子打开,到教室精神一些。

  这其中,ling或是安静的,笑着的。后来才发现她捧着手机看小说睡得很晚。

  睡得太晚。虽然每天睡眠都不够,然而我的女孩很棒很优秀。军训的时候我站在她后面看到她一丝不动,数学课的时候我看她专心致志……

  15年的人生里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让人讨厌不起来的人。

  班干部竞选的时候,她本应该可以当班长。她说她不会跟她哥哥竞争,我极不情愿在班长那一栏写了她哥哥,但是括弧一下写了她的名字。

  我觉得我的女孩应该拿到属于她的那份荣光。是我羡慕不来的高度。

  两个人一起说悄悄话一起煲鸡汤一起谈一些年少时候的人。她说她曾经有一个少年,温柔了她少时的岁月。我能看到阳光洒在她身上,扑面而来暖暖的气息。

  淡淡的幸福的。

  情窦初开的年代,爱情像休眠体一样有了一点热度就发了芽。就一小会儿中午没碰面,ling跟我说她和班上的男生B在一起了。

  很突然,女孩们跟我说是B跟班上一群男生围着她当众表白。她出于心软,就答应了。我跟另一个室友不太能接受,太草率。跟她说很多个中道理。

  她扑过来孩子似的,心慌无奈地说我们要在就好了。我想既然是她选择的,我们就应该尊敬她。

  只是不知道这个尊敬就是很长一段的疏离。

  四个人变成五个人,三个女孩儿很尴尬地以百瓦功率亮着,不自觉地会快步着走。而B总会跟ling厮磨一会儿才会放ling回宿舍。之后就渐渐地远离。

  很长一段时间,我跟ling之间就再也没有说过悄悄话。甚至有一次她开完笑似的跟Cici说我们好长时间没有一起走了嗷><!

  我们好像电灯泡似的横在你们两中间,好尴尬。这样回答着。

  直到下学期春天来了,她跟我说她打算出国了。

  我在想,我的女孩要去找新的人生了。更加,绚烂的生活。“好好享受这个学期哟!”跟她这么说的时候我才发现时间太短太匆忙。

  那些需要弥补的失落感用多少鸡汤和拥抱都填补不来。很难过。

  我又开始跟她说悄悄话,有时候熬夜听剧到很晚。跟同学有摩擦的那一瞬间,她抵着我的头抱着我叫我不要哭。

  她还是我的心爱的小女孩。

  高一尾声的夏天,我们唱歌买醉到很晚,给ling还有T送别。她们最终确定去国外,最后一首歌唱的是老男孩。

 “那是我日日思念深深爱着的人啊……”我牵着ling的手,看着她跟B告别。凌晨一点搭上出租车绕晕了整个雨花区回到学校,身上全是酒精的臭味。

   我们一边擦头发一边笑。甚至觉得,像毕业了一样。

  早晨到了她很早就出门了,我拉起熟睡的女孩们跟她告别。不知道拥抱了多少次。

  美国和中国,时差是黑白颠倒的。和ling唯一的联系就是在微博上,看她发那些身处异乡的人、事、物。看她发来帅气的巴西小伙,看她圣诞节高高的碳烤猪肉餐,看她去几公里买西瓜,看她写一个50字的长英文句子,看她穿晚礼服却又不敢跟邀请她的帅哥跳舞的样子……

  我心爱的小女孩,依旧优秀的可以指出老师的错误,振振有词。

  她回国的那一天,在体育课人群突然团在一起。看到熟悉的影子我丢下羽毛球拍就飞奔过来,一个熊抱。

  头发长了,胖了一点。我以为她不会回来,再回头看是多么可惜的事情。

  ling很感性,舍不得放不下,很多事情。

  把学考资料拿给她希望她补完了考试就再回到那个世界去,她最终却是留了级,成为了我们的学妹。

  很尴尬的留级她时常一个人。高三了很多人住在外面,她搬出来跟她哥哥住在一起。曾经很多时候,我会从外面绕很大的圈子不走西门,看看能不能买早餐的时候会不会跟ling碰到。

  说说话,像以前小姐妹一样,说说未来的打算。

  跟B扯不清的羁绊终究是做了个了断,我骂B是个混蛋。她摇摇头说没事的都过去了。善良又平静的。

  高三很乱,乱到很多次崩坏。却不能经常跟ling说这些事情,怕负能量传递给她。女孩她本身每天都想太多,活的很压抑,我恨不得有个小太阳天天在她头顶发光,温暖如沐的。

  抚平高考后的创伤是在ling十八岁之前。明明只差了一条江的距离,却鲜少去探望过她。花了很晚的时间Ps了一张图送给她,之后是在艺术节那天补了一袋迟来的太平街的糖果。【其实是因为高中保安不让进门】

  断断续续地,定期发一些鸡汤,微博上圈她一些好玩的。因为高三,她妈妈看得很紧,不耽误学习。她每天的时间都满满的,加之又成为了班长,各种各样的杂事积压在心头。

  她跟我说,像是要被拉下去了炸了一样。我差点就忘记了,优秀光鲜的ling表皮之下脆弱得千疮百孔。

  她很孝顺,为了不伤妈妈的心。她小心翼翼地听妈妈的话按着妈妈安排的路走着,跟B在一起以至于后来很多的爱情她都归结于被动下的心软。

  两边都不讨好,她说她其实一点都不好,总是在为难别人。

  我的女孩太善良。机缘巧合出现在她们的毕业典礼上,以学姐的身份。

  我站在零星几人的大厅看着人陆续进来,寻找的那个高高瘦瘦白白的身影。然后她跑了过来,紧紧的抱着我。

  我说怕不怕?高考怕不怕?ling说,不怕了没什么可怕的。

  她把自己分成很多很多的部分,让别人好过让自己难过。

  我在现场说,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很自卑一直觉得自己不好,但是我觉得她没什么不好的在我眼里挺棒的。

  高考前两天我抽了空熬了几个夜把二班同学的祝福带给了她。每一个人都用心写了话带着自信的阳光的笑。

  “你在我眼里一直是最棒的!”“我最爱的女人加油!”“少女不要太紧张你可以的!”……

  ling一直说她变得多么不好多么自私,而在高一的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里她一直是自信的优雅的带着恬静笑的。

  是我们的心爱的女孩。

  B前几天跟我说,他幻想过无数个跟ling的未来,美好的。他请求我帮他做视频挽回ling。而像以前很多次一样,我看不到他给的承诺的重量,看不到他眼底所谓希望的光亮。我拒绝了。

  ling,再怎么平和听话,她是个需要有人疼的女孩。

  我看到她纠结在两个三个事情之间,焦虑恐成疾。因为善良的ling,一直在找两全其美的办法,宁愿伤害她自己。

  ling有抑郁症。高一的时候我问她吃的什么药她骗我说是治疗肠胃的。那个药吃多了会造成休克。

  ling说没有我们同行的日子她和B在一起,如履薄冰,每天揣着小刀靠着熬夜缓解压力。出国了之后好了一些,回来之后又险些回到原点。

  ling收到妈妈很多约束,恋爱的小说的都是被禁止的。以爱为起点的铁血镇压,反倒让她更加难以呼吸。

  ling是家族的骄傲。而骄傲下脆弱到一根苍耳刺都可以将她击毁。

  高考考完那一天,她打电话向我哭诉。我从没有看到她这样悲伤过。妈妈食言,让她错过了同学聚会。

  她说,每次都要强颜欢笑着没有一丝怨言。每一次都要听她的话,即便是说好的事情。那些重聚的美好时光,都被硬生生地抢走了。

  懂事温柔如ling,也会有生气到难以自制的时候。

  我曾经以为过了这么久不相见,见面说的话少了。而我开了话匣子似的说着大学这样那样的事,告诫她这样那样的事故。

  ling淡淡微笑地听着,一如四年前那个夏天一样,温软如玉。

  这就是我关于ling的记忆。美好的不美好的,很多很多的回忆说三天三夜都说不完。现在,说说你吧。

  ling的大男孩你,该是阳光带着霸道的,促狭的笑中带着宠溺的,像清水一样,干净透明。

  我并没有你这样的了解ling。光棍节生日,身高破一米七,体育全能肠胃不好,喜欢吃肉松和核桃?【笑】真的不了解。

  但是我能笃信的是,我心爱的ling,纯粹而平和。

  她有选择困难症,芒果和西瓜都好吃。你会不会会霸气地说都买!然后在她笑闹声中宠溺地揉揉她的头发,说买你最爱吃的,其他的也买点均衡营养。

  大不了送给邻居吃增强邻里关系。

  她喜欢熬夜,看小说听剧什么的。你会不会默默地关掉无线假装掉线,在她发现的时候撒娇卖萌吵闹着说睡觉了困死了,一边在轻轻哼着舒缓的乐章。消磨到她投降睡着,亲吻她的额发。

  轻轻地说一句,晚安。

  她遇到烦心的事情喜欢钻牛角尖。你会不会喋喋不休地烦她直至负负得正她吐露心事。带着她去山的顶端看日出日落,去海的彼岸听浪的声音?

  她哭的时候,你会不会把她搂进怀里蜷成一团,替她挡住北风的严寒。

  像刺猬一样。

  而你们冷战的时候。你会不会把怒气消散,煮一碗香香的早餐粥端到她面前,然后裂开嘴傻傻得一笑。

  你都不会知道,她会多开心。

  因为在你之前,她会把事情的错归结到自己的身上,内疚到不愿与你交谈。

  两个相爱的人,包容是互相的,不是单方面的。

  这些话,并不是你给我的什么承诺。给我的承诺没有重量。

  童话里或多或少都有个千篇一律的结局,王子和公主两个人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你可能不是王子,是骑士是平民。你能不能把ling当成公主来宠着爱着护着?因为当事人全能无敌,在未来荆棘丛生的路上,会需要有这么一个人,来承受她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之痛。

  那个人我希望是ling的你,亲爱的大男孩。

  若是你哪一天始乱终弃,或是离开了ling。请你给她一个拥抱,教会她所谓坚强的定义,将她嘴角弯弯捏成弧度,笑着离开。

  可是,你可能不会知道。

  我心爱的小女孩,笑着无奈的叹息。

  又回到平凡的琐碎里,周而复始。

  她说她看着深渊,深渊也看着她。

   那么,请遮住她的双眼,用温暖的大手。用怀抱支撑着她,然后笑着说,

   不要看,我在呢,一直都。

   别怕。

   

   我自诩为红娘体质很多年,身边成双出对的不计其数。就像看单人电影一样,我坐在最中间的位置看着我心爱的女孩男孩们的故事,像守夜人一样守着夜的来临,幻想着格林童话里梦一般的结局。

   少年人,我想亲眼看看童话里所说的幸福美满。

   给我心爱的女孩,一个命里所谓归宿的地方。

   一个窝。

   一个怀抱。

   一个避风港。

   约束だよ。(づ ̄ 3 ̄)づ

   

                                                                                         2015年6月13日

  

  【后记:某种意义上我是个很讨厌的人,到处多管闲事各种传话各种熬鸡汤……以前就有男生说包括我儿砸说这人确实挺任性的。单身汪叫了很多年,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情。我对爱情所有的理解都是书上电视上网络上以及身边看到的听到的杂合在一起的。有一次一个室友为了她男朋友哭我觉得这没什么好哭的,她说你又没有谈过恋爱没有资格说这些。这倒是【笑】天气燥热的很睡不着就写了这些。仅站在,第三人称的角度。希望我的小女孩可以快快乐乐开开心心~这样,完了~】

评论

© CELLIST。 | Powered by LOFTER